close

左傳有云:「非我族類,其心必異。」

其中深層含意便是「我不熟知的事務,一定有問題。」

 

群體社會中總是無法接受悖離常識的人事物

所以古往今來總是透過先發制人的手段,對「非我族類」攻擊、撻伐

讓他沒有辦法反抗,這樣便可以免於未知所帶來的恐懼

 

http://gemini78526.pixnet.net/blog/post/141056975

這篇當事人自白的手札,讓我想起了很多小時候的事情

 

 

小時候 總是因為無知而恣意妄為

然而這樣的心態,卻不曉得傷害了多少的人

甚至 毀壞了他人的人生

 

 

手札中的那些同儕用他們的一知半解以及玩笑心態 深深傷害了當事人

身體上的屈辱 心理上的重創

只因為當事人是悖離常識的「非我族類」

 

老師、教官這些周遭大人的漠視與怕生事端

何嘗不是助長當事人同儕攻擊「非我族類」的幫兇

 

霸凌 充斥在這個社會上的每個角落

欺凌身心

冷眼旁觀

都是用不同的方式 在霸凌

 

社會的冷漠 群體的無知

深深傷害了他人的人生

 

害怕未知的事情而不加以理解

一味用攻擊去排擠或粉飾太平

都是最愚昧的生存方式

 

這位當事人並沒有任何不對

是這個無知的社會對不起他

他值得也應該過得幸福

他並不汙穢 汙穢的是曾經霸凌他的同儕以及視而不見的師長們

願他找回敢愛的心

 

 

對不起 我曾經無知而傷害過的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yuさ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